十一月

目前坑多,不知道猴年马月能填完(最主要是身体不好)磕不了的cp就别来了,直接拉黑我就行了,眼不见心不烦对吧
游戏小菜鸟嘎嘎输,阴阳师、花亦山、王者等游戏
花亦山中(all世子,文世文都可本人偏文司宥推)
阴阳师主推修帝等其他cp有信白等

海市蜃楼(28)

因为身体的原因坑了许多天,不好意思啊大家,最近又再轻微化疗,想到以后头发慢慢变少就觉得害怕emmm唉!只能把我宝贵的齐腰长发剪短,可能这样掉的少些试图安慰自己Ծ‸Ծ,我的身体大不如前,心律有时能标到120多就感觉自己活不了多久一样,还有些轻微的哮喘……说了好多废话别介意~,没有多余的精力来这里看看,文应该不会坑,就是以后会更新慢点。

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―


身宗海域,张起了结界。


“蠢货,这么好的机会都失手,怎么?见到墨邪就走不动了?”一道暗沉的声音出现在慕安的身边。


“闭嘴。”看着他面前的灰色的猫,慕安露出杀意。


是原始的猫的形态。


认出了它,慕安冷笑一声,“你还真是不死心啊,你就不怕被无倾墨知道,毕竟你不是‘喜欢’她吗?”


突然一股强大的力量突然袭来,将慕安震飞。


“呃……”慕安被震飞数十丈远,吐血倒地不起,伤势虽然不算重,但也不轻。


慕安没想到它的速度会这么快,一时之间没有反应过来,诨元则是一脚踢在了他的身上,力度之大,慕安觉得内脏一定是碎了。


“你我的交易,一旦开始就没有回头之路。”它说。


“咳咳…我明白。”慕安捂着胸口道。


“你打算怎么做,还是不打算对他下手吗?”它继续说道,


听到这句话,慕安站起身,一双暗红的眼眸注视着它,开口一字一字的说道,“墨邪的事情我自有安排,不用你插手。”


“可是你心软了。”它这句话才说话来,周围的空气就冷了下去。


它蹙了蹙眉,继续说道,“你三番两次绕过他,不止是因为你需要用他的身体做实验,而是你自己不想他出事,依你的能力保证他不死就好了,可你却不想他受到伤害,你还说你没有心软吗?”


慕安没有回答它,可那眼底的暗红却越来越明显,他的确爱着墨邪,可他更喜欢那种只听从他意志的感觉,最满足的就是墨邪那份依赖自己的模样,乖巧的像只小狗,没有一丝敌意的顺从,很讨自己欢心,然而墨邪却不是那样的猫只让他挫败。


“说完了?”慕安勾唇一笑,只不过眼底却没有一点笑意。


“别一副好高高在上的样子指责我,你不过是个靠着别人的韵力而存在的废物,也配在这高谈阔论?”


它并没有说话,只是静静的看着他,“难怪墨邪从未看过你一眼,你真是变态!”


“你说什么!”红眸中杀气拂过,慕安忽然咳嗽起来,唇角处的鲜血蜿蜒而落。


它说:“你永远也比不上无情。”


许久慕安平复了心绪,轻笑一声,带着些许不屑和张狂,道:“呵,你怎么知我比不上?他无情再怎么好,不也一样没能护住他吗?我要让他看看无论是以前还是现在 ,无情仍旧不如我,这次我要当着墨邪面杀了无情,让他亲眼看看,自己选的男人是多么不中用!”


诨元闻言,疯子!当然疯子才能做出他意想不到的是,淡淡的瞥了一眼慕安,随即,化作一阵黑雾,消失在原地。


手宗。


“阁下既然来了就出来吧,何须藏头露尾?”灵锡正在检查自己的超级武器,突然出声道。


“是我。”慕离抱着倾墨从暗中走出。


灵锡被他们的惨状惊了一跳,“这是怎么回事?”


慕离已然感觉得到倾墨的气息越来越弱,声音越来越低,轻轻哽咽着,心中一阵酸涩,“遇到一点小事,麻烦夫人了。”


灵锡见他不愿说也没多问,“没问题。”


倾墨醒来时,已是晨光时分,吃力地睁开眼睛看了看四周,慕离见她醒来,而后静静地看了她半响,慕离苦苦笑出声来,目光缓缓移动,最终落在倾墨的唇上。


唇齿见血色已见,一记带着惩罚的吻让她险些透不过气来,倾墨下意识地伸手抵在他的胸前,推开慕离后她垂首大口喘息着,倾墨知道他生气了。


“离。”良久,倾墨终于出声,声音微微颤着,“抱歉!我……对不起。”


慕离却吻上她的额头,“你这样,我会心疼。”


闻言,倾墨顿觉心底一酸,侧身看着他俊朗的侧脸,她心下一动,抱着他的手臂,缓缓直起腰,凑到他近前,轻轻吻上他的唇。


这一举动全然在慕离的预料之外,倾墨很少有主动的时候,大多都是在他生气的来试图安慰他,这个女人真是吃定他了,慕离愣了片刻心下一叹,感受着她双唇的柔软,而后他伸手揽住她,变被动为主动,抱紧她激动地回应着。


“下不为例。”


离开手宗时,慕离由衷道谢,“夫人的手艺不错。”


灵锡摆了摆手,示意慕离和无倾墨离开。


回到身宗已然天光大亮了。


慕离稍放下了防备,结束了修炼,从隔间走了出来。


房间内。


慕离站在无倾墨身边神色略显担忧。


只见倾墨立于一面一人高的镜子面前,她一件件地褪去了身上的衣物,纱衣飘落在地,将这具身体完全暴露在了镜子中。


肤若凝脂,没有一点瑕疵。


完美得不像是活猫。


精致的人偶当然不会有什么伤痕,也不会有那只同墨邪一样的蝴蝶印记,所以啊父亲,你的计划失败了呢。


慕离抬手抚摸了一下倾墨手臂与肩膀的连接处,白皙的肌肤上缓缓显现出了一条黑色的线,动作间传来“吱嘎吱嘎”的声音。


“暂时只能这样了,要不是时间不够肯定能做的更好。”慕离眼中带着心疼。


“人偶的破坏程度会随着我使用韵力越来越差,无论多少人偶都经不起我这样消耗。”无倾墨转动着手腕的四肢关节处,皆浮现了一条条的黑线。


倾墨眨了眨眼睛,镜子中的人影也随之眨了眨眼睛,只是看起来脸色苍白,略显僵硬。


“好像用不了多久。”倾墨颇为苦恼地说。


“还是尽快打开幻海楼找到菩提果为好,再这样下去它就会吞噬你的意识。”慕离为无倾墨的身体注入了些韵力,片刻之后,无倾墨身上的一道道黑线都消失不见,脸上的表情也灵动了起来。


“麻烦。”真不喜欢幻海楼那个地方,毕竟那是最开始的实验长生的地方,倾墨弯腰捡起了衣物,一件件地穿了回去,动作间有些僵硬,“到底不是真正的身体……”话音止住。


倾墨敏锐地察觉到了外面的韵力波动,还特别的熟悉。


慕离和无倾墨对视一眼。


墨紫!


倾墨对慕离低声道:“你先离开,按计划进行。”


慕离点点头,有些不舍的离开。


倾墨眼中有些无奈,她也想让他多待会,披上最后一件纱衣,朝着外面而去。


临水殿。


无情刚一进门便瞧见墨邪正坐在榻上捂着额头。


“头疼?”无情把解酒茶递给墨邪。


墨邪脑子有些迷糊,接过茶捧着茶小口小口地喝着。


无情见他这样没忍住,直接笑了出来,戳了戳他的脸颊,“墨大人未免也太乖了。”


墨邪喝茶的动作一顿,茫然地抬头看去,他睡的迷糊了,刚开始以为是侍女,所以他对上无情忍俊不禁的脸时直接愣住了。


手一抖杯子从手里落下,还是无情眼尖接住,“墨大人?”


墨邪艰难地回想起来自己身在何处,等眸子清明了,整个猫都僵在原地。


此刻他脑子里全是昨天晚上和无情的吻,脸颊上泛起了红晕。


墨邪整个猫僵住了,应该不是真的吧。


且不说酒后乱性什么的,他不太可能做出来,就是选择的对象也太恐怖了些。


无情发现墨邪竟然在出神,“墨邪,你在想什么?”


墨邪徒然开口道:“你出去。”


无情站着不动,墨邪急了立刻下床把他往出去推。


“舅父,你起来了吗?我们该去祭典了。”这时墨紫在门外道。


墨紫!她来肯定带着其他人。“等等!”墨邪着急道。


墨邪说的很急,门外的墨紫和绒嬷嬷面面相觑。


倾墨到是笑了笑。


墨邪有些急了,他不想让别人看见无情在这里,怕别人误会,至于误会什么他也说不清楚。


无情好笑地看着他,像是有些明白墨邪的意思,在他耳边低语,“你怕她们知道我们昨晚的事。”


墨邪闻言立刻瞪了他一眼,“闭嘴。”扯过他袖子往里间去,突然只觉眼前一道身形一闪,腰间一轻,尚未回神发生了什么事,自己已经被轻轻放到了柔软的床上,继而一道黑影欺身上前。


“你……”墨邪显然没料到会有这一变故,愕然地看着这张近在咫尺的脸。


面容清俊,轮廓分明,无情身形在墨色锦衣的映衬下依旧显得清瘦,眉眼中浮着一抹似有似无的笑意,教他忍不住一阵心慌。


似是看出了墨邪的慌张,伸手将墨邪额前的发丝轻轻撩开,盯着墨邪看了看,突然开口:


“墨邪,有句话我想告诉你。”


暖暖的气流从耳际拂过,惹得墨邪心下一阵奇痒,墨邪看得出他是认真的,看的到他眼底情愫,心底骤然一悸,说不出那是什么感觉,只是觉得,在看到他的那一瞬间,一直半悬着的不安的心,骤然就变得平静下来。


他明白又好似不明白,此时此刻,他的心里满是矛盾与不安。


无情竟然会对他动情,而他亦是。


“舅父?”外面墨紫又叫了声墨邪,主要是墨邪刚才声音中透着着急,不免有些担心。


无情看着他刚要张口,被他禁锢在胸前的手微微动了动,突然以不及闪躲的速度点向无情的天突穴。


无情觉颈处一滞,饶是早有心理准备无青心下有些失落,墨邪挣开无情的怀抱,踉踉跄跄着下了床往前走。


“啊!”慌张间墨邪的腿不慎撞在凳子上。


无情连忙起身来到他身边查看,“没事吧?


墨邪看着无情担忧的眼神没有开口,只是这么静静地看着他。


墨邪仰起头,无情往日里深不见底的金眸如今变得闪闪发亮,仿若盛了灿烂的明光,炽热得让他无法直视。


墨紫听着屋内的动静,忍不住就推开了门,只见屋内无情抱着墨邪,而墨邪难得地红了脸。


“舅父!!!”


众猫被墨紫的叫喊吓了一跳。


“舅父做了什么?无情大人这么对他?”墨紫仔细看了墨邪便怒道。


“本官做了什么?你这丫头好生奇怪?”无情不明所以地问。


墨紫眼尖,一眼就看见了墨邪颈边的红痕,顿时就炸了。


于是上前就推开无情,结果发现推不动,她气急了就撩起墨邪的黑发,露出白皙的脖颈指给无情看,“你看,你是不是打他了?”


赫然间墨邪的发丝下,十分醒目的红痕露在众猫的视线之中。


“噗!!”倾墨没忍住,直接笑了出来


墨邪脸色爆红,讪讪地从自家小侄女手中拿回了发丝,想说些什么却一个字也说不出来。


无情心情大好,“小丫头,我可舍不得这么做,相反我看墨大人很享受呢。”


这话说的暧昧无比,在场的三猫除了墨紫眼神都变得深意起来。


绒嬷嬷脸色苍白,心里想着千万不要是那样,又看了眼墨邪心虚的表情,心中咯噔一下。


倾墨:“………”无情还有这一面。


无情却凑近他低声道:“阿墨,不过一晚你就如此冷心了吗?”


阿墨?无情是被夺舍了吗?墨邪睁大眼睛,惊恐地扯着无情的袖子语无伦次地说,“不是这样的……你快解释…


无情的声音很小只有他们俩猫听见,墨邪气的浑身发抖,昨晚分明他们只是亲吻其他的什么都没做,却被这猫说成负心的样子,着实可恶,无情怎么就突然就变了呢。


墨邪气结地看着他,当他抬起头来对上无情的双眼时,如同被雷电劈中。


无情满眼都是让他负责的意思,仿佛他是什么始乱终弃的渣猫。


“……”


墨邪深吸一口气,决定不回他,转头对墨紫假笑道:“阿紫…无情他没有打我……这只是…只是我昨晚喝酒了倾墨的药,对,又喝了酒,昨晚喝醉了就过敏了而已,于是长了疹子,对就是样子。”


一句话被他说的不清不楚,墨紫显然是不信。


墨紫对倾墨道,“是这样吗?”


然而一旁的绒嬷嬷心底像是确定了什么了,用一种审视的目光在墨邪和无情之间徘徊。


喝酒?还喝醉了?倾墨冷笑,“是这样的,就是酒的原因。”


墨邪听着倾墨的冷笑心道不好,他记得倾墨说过不许他喝酒的。


墨邪十分心虚,瞪着无情,把到了嘴边的一些话又咽了回去。


只见无情微微眯起眼睛,一瞬不瞬地看着他。


“那为什么一大早无情宗主会在舅父房间里?”墨紫微微一凝眉,她觉得昨晚无情一定是留宿在墨邪这里。


“昨晚墨大人的心悸又犯了,刚巧我碰上了,就为他缓解。”无情说的是真的,墨邪昨晚的确是犯了病。


墨紫示意倾墨为墨邪诊脉,倾墨为墨邪把了脉然后对墨紫点头。


墨紫这才打招消了怀疑,又道:“昨晚无情大人是和舅父一起歇息的吗?”


墨邪:“!!!”阿紫你怎么回事?


无情闻言幽深的眸子盯着墨邪泛红的脸颊和微微颤抖的纤长眼睫,最后目光黏在那紧抿的红唇上,眼里翻滚着汹涌的情愫。


倾墨已经乐不可支了,她这表妹真是有趣。


绒嬷嬷全程目睹这一幕,整个猫生都不好了。


“你们先去祭典,我随后就到。”墨邪镇定自若地说,再待下去谁知道这丫头会说出些什么。


墨紫沉着脸不情愿,就盯着无情。


无情不甘示弱瞪回去。


“宫主先去吧,墨大人要也梳洗,我这呢还有一道药膳可能需要些时间,祭典马上就开始了不要耽误了时间。”倾墨说。


墨邪也道:“倾墨说的对,阿紫不要误了祭典时辰。”


墨紫想了想了同意了,而绒嬷嬷像是有话对墨邪说,看了一眼无情终究是没能说出口便和墨紫离开了。


门外无情和倾墨都在等着墨邪梳洗。


“你,身体不适?”无情侧身看了她一眼,目光一沉。


无情注意到她的脸色有些苍白,神色憔悴。


“嗯,”倾墨顿了顿又道:“新年是团圆的日子。”


瞬间无情就知道她是什么意思了,“想父母了?”


“嗯,我已经许多年没见他们了。”倾墨说着,似是想起了什么,抬眼远眺。


“那就去见他们。”无情看着她憔悴道了句。


闻言,倾墨下意识地握紧了手,无情感觉到她这一细小的动作,骤然就挑眉,这是她为数不多的在他面前展现的情绪。


倾墨看着无情的眼,冷冷的说,“去墓地里见他们吗。”说完倾墨轻笑一声,摇摇头,颇有些自嘲之意。


她竟然说出这种话,还真是不孝啊,无倾墨!


无情一时愣在原地,直接把话头哽住了。


无情向倾墨看去,只见倾墨虽然神色微微有些冷然,倒有些难以遮掩的悲伤。


无情眸光微闪,就像是来自灵魂的声音告诉他,不要让她伤心难过,他觉得这张脸变得熟悉又陌生,与他所想所思的那猫相差甚远,可是他总是会不由自主地把两猫想到一块去。


为何,究竟是为何?


对了,眼睛,是那双眼睛!


墨邪的眼睛和她一样,璀璨而夺目,无情神色冷厉,俊眉已然紧紧拧成了一簇。


难道她真的是墨邪的女儿,哪个猫抢了他的猫,但显然墨邪看起来不知情的,想到这里,心里的恨意骤然涌了上来,无情低垂的双手紧紧握起,神色清寒冷凛。


倾墨平静的墨绿色眸注视着无情,不在言语。


评论(15)

热度(12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